文目

▶FE3H / 帝弥托利右

wb@橘文目

【RPS | J2】Hush

Summary:群作业,题目是AU。明星Jared×单亲爸爸Jensen。


-


.J2 | JPJA

.明星Jared(28)×单亲爸爸Jensen(32)

.原创角色

.OOC


-


“你知道,其实你没必要特地赶过来的。”Jensen Ackles说。


Jared Padalecki强逼自己不去留意男人的嗓音在刻意放得轻柔以後是如何的好听。他抬起眸子看向Jensen,没有立刻回话,只是朝Jensen眨了眨眼睛,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伏在他怀里的小女孩软软地哼了一声,既长又翘的睫毛开始乖顺地垂下。这点与她的父亲可真是相似至极——Jared稍微有点恍神的想着。他慢慢地站起身来,一边走动一边轻轻地拍着女孩的背;而坐在沙发上的Jensen目光一直跟随着他,直至Jared的身影消失在Eliza的房间里丶然後又放轻着脚步小心翼翼地退了出来。


Jared反手把门带上,安静得没发出丝毫声音。


“Lizzy睡着了,睡得很熟。”Jared三两步就迎回了Jensen身边,这样说时语气里有着莫名的自豪,甚至连嘴边浮现的酒窝也是如此。嘿,他可是只花了一个小时就把精力旺盛又在闹别扭的孩子哄入甜美的梦乡里——这绝对值得他为自己感到骄傲。


“感谢上帝。”Jensen阖起眼睛呼了口气。一双明亮的绿眼睛阖上以後,他脸上的疲惫似乎变得更加明显了。


“噢,喊我Jared就好。”Jared打趣道,换来Jensen带些笑意和无奈的一瞥。


Jared朝他回去笑容。Jensen几乎是同时移开目光,收起笑意以後抬起手轻轻地捏了捏额心。Jared在他旁边坐下,是膝盖几乎相触在一起的距离,而Jensen没有躲开;他只是呼出一口气,慢慢地把刚才的话重覆了一遍。


“说真的,其实你没必要特地赶过来。”


他将视点定焦在地上,开始吐出一连串的话,甚至没有给Jared插话的机会。


“我知道你很忙碌的,就是——背剧本丶试镜丶拍摄之类的……我的意思是丶你没必要特地赶来,就只是——一个电话丶或者视像通话之类的,我肯定她就不会闹腾了。你应该去处理其他更重要的事情,而不是……在这里浪费时间丶帮忙照顾小孩子。”


Jensen知道自己现在听起来肯定是语无伦次而毫无条理,这是他紧张时就会出现的小毛病。Jared显然也知道这点,因为下一刻他就将温热的掌心覆上了Jensen的手背。


“Jen,” Jared轻柔地唤道。


“嘿,Jen, come on,” Jensen依然没有抬起头来看他,他只好以指腹缓缓搓揉Jensen的指关节,“你忘记了吗?我刚完成拍摄,现在是假期,是让我休息放松丶做喜欢做的事情的时间。而我喜欢待在这里。”


“我没忘记。”Jensen小声回应。


“那你应该也没有忘记我有多喜欢跟Lizzy一起玩的。”


Jared友好地捏了捏Jensen的手背。“而且,听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吸着鼻子说‘我想念Uncle Jared了’——我猜只有铁石心肠的人才会不为所动。”


Jensen终於转过头来看他,绿眸子里闪动着笑意,估计是因为Jared模仿女孩子软绵绵又黏糊糊的语气时,语末的跑调滑稽得过份。他应该跟Jared同样忆起了方才Eliza闹着别扭哭哭闹闹地嚷嚷“要跟Uncle Jared玩”的画面,抿起嘴唇微微一笑以後,他挑了挑眉头。


“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为什麽那孩子这麽黏你。”


“我想想——或许是因为我特别温柔帅气又有魅力?”


“自恋狂。”Jensen笑了起来。他把被Jared覆着的手抽开,却并不是想要展现出拒绝或是厌恶的反应,而是学着Jared刚才所做的那般,不轻不重地捏捏Jared的手背。他看向Jared的眼神既笔直又认真,轻声吐出的一句“Thank you”也是同样,既诚恳又率直。


Jared盯着Jensen的绿眼睛看了数秒,在笑着说出“You're welcome”以前,凑过去在对方的额角落了一个亲吻。




自从Jensen红着脸从沙发上跳起并走进厨房以来,他们之间的对话不超过三句:Jensen语气不自然地微颤的“我先去做饭”丶“你想吃什麽?”和Jared充满迟疑的一句“我都可以”。较为年长的男人朝着Jared点头时眼角的红晕尚未褪去,从沙发旁边溜开的脚步快得Jared根本勾不住他的衣角。


Jared坐在沙发上看着Jensen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逐渐放空的思绪里出现了他与Jensen相遇的那天——他记得Jensen那时也是像刚才那样涨红着脸向他道谢的。


跟孩子在人潮挤拥的地方失散绝对是每一个家长的噩梦;後来Jared得知Jensen是个单亲爸爸以後,似乎也更加懂了为什麽Jensen看起来会格外紧张,甚至惊慌得抱过小女孩的双手都是颤抖的。


而当时看着眼前的男人焦急地确认着女儿有没有受伤或者吓着,Jared感到暖心的同时也略微感觉到一丝的尴尬——别误会,他的确很高兴刚才那个拉着自己裤脚不断抽泣的女孩子终於找到了爸爸,但现在他显然只是一个被晾在了一边的局外人,左手还捧着两杯优格和一份三明治。


幸好他的尴尬只持续了不到一分钟。男人把小女孩放到地上,没有松开牵着她的手,站起身来向着Jared点头,带着通红的耳尖和脸颊认认真真地向他道谢。


“不用客气。”


Jared这才发现笑意在不知不觉间已经爬上他的嘴角。他为了加强说服力,随意地摆了摆手,“不用在意,只是举手之劳。”


“你不知道我有多麽感激你,”男人短促地吸了一口气。Jared注意到他牵着女儿的手微微一紧,“刚才我转过头发现Lizzy不见了,真的吓了一大跳……你知道,其实我们平时常常在这里逛,也没试过像这样走散——我差点以为再也找不着她了,幸好你把她带回来了。真的谢谢你,呃——……”


Jared正因为男人语速意外地快的一连串话而发怔,好一刻才後知後觉地发现对方正眨着绿色眼睛盯着他看,语末不自然的停顿显然是在等待他报上自己的名字。


这也是在Jared的意料之外。住在这一区的人,即使没有把“Jared Padalecki”这个名字记住,估计直视Jared的脸数秒,就会露出那种带些困惑和迟疑的“我是不是在哪里看见过你?”的表情,接连着的通常是瞪大眼睛丶嘴巴微张丶身体僵硬——也就是那种“Holy shit你是Jared Padalecki!”的神情。


Well, 也没有哪个真正的大明星会因为走在路上没有被认出来就会气急败坏的转头就走;即使有,那也肯定只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而已。


所以Jared也就理所当然地伸出了手,“Jared. Jared Padalecki.”


男人自然而然地也伸出手。他的握手比Jared想像中的要有力,两只手交握在一起的时候Jared感觉到对方的指尖还残留着凉意——看来他的确是非常非常紧张他的女儿。


“我是Jensen Ackles,”


男人松开了手,然後低下头去看向那个在揉眼睛的小女孩。“这是我的女儿,Eliza.”


“来,Lizzy, 跟Padalecki先生说一声谢谢。要不是有他帮忙,爸爸可就找不着妳啦。”Jensen抚了抚女孩的背,然後轻轻地一拍。


Jared听见Eliza软绵绵地轻轻呜咽了一声。他扬了扬眉头,蹲下身来到了跟小女孩近乎平视的高度,伸出右手任由孩子用软软暖暖的双手拉住他的手指。Eliza道谢的嗓音既轻又细,不仔细听的话根本没办法听见,但她的软蓬蓬的金发和水灵灵的绿眼睛还有红通通的脸颊都成功抓住了Jared一切的注意力。


他忍不住用空着的手揉了揉女孩的脑袋,笑着说了声“不用客气哦”,用宽大的手掌去给小孩子梳理头发时,Jared不经意地抬眸看了看Jensen——Jensen正微微弯着腰,安抚般轻拍着Eliza的背;好看得过份唇线微微上挑,长长的睫毛半垂,盖住了亮得过份的榛绿色眼睛,可是没掩住他眼里毫无保留的爱意。


Jensen似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把目光从女儿的後脑收回来,转向Jared;他那双绿眼睛里所盛的暖意并未消退分毫,满是温柔的眼神就这样笔直撞进了Jared的眼里。


Jared一瞬间忘记了要怎麽摆出他多年以来锻炼出来的完美笑容。


他当时是——他当时是给Jensen回了怎麽样的反应?是呆怔一刻之後就成功挽回他身为明星的形象丶还是整整愣了一分钟有馀才——


一阵铿锵的声响炸在Jared耳边,把他从恍神地回忆过去硬生生的拉回了现实。



Jensen手一滑,不小心将金属碗摔在了地上,铿锵的刺耳响声回响在厨房和客厅里。他赶紧弯下身把碗捡起来,才刚站直身就看见Jared已经从沙发上弹起来,甚至已经在厨房门边站定了身体。


他还已经露出了那副眉头微皱的担忧表情。“Jen? 一切都还好吧?”


“……Sure,” Jensen顿了一刻,试着不动声色地吸一口气调整呼吸,转过头去Jared微笑,耳朵因为尴尬而微微红了起来,“只是手滑了,没事的。”


他把金属碗放回流理台上,目光四处转着——他刚才是想要干什麽来着?他好像是在找些什麽器具准备给肉类还是酱汁之类的调味……他将一个呵欠憋回去,有点昏昏沉沉的脑袋正在思考到底他要做的是先把面条丢到锅里丶还是将摔在地上的金属碗冲洗冲洗。


反应过来的时候,Jared已经站到了他身边,正在用右手把外套左边的袖子摺起,在对右边袖子也重覆同样动作过後,他径自扭动水龙头,将金属碗放到水流下冲洗。


“让我猜猜,”Jared拿过抹布擦拭着碗身,随意地开口,“你昨天熬夜了。”


Jensen盯着Jared数秒,嘴巴张张合合的,Jared几乎能够看见他的脑袋旋转着编造说辞的画面——不过他抿住嘴唇思索片刻,最後只是叹了口气。


“昨天晚上十一点,我收到了上司的电邮。”Jensen说,一边伸长手臂去打开上方的柜子,将调味料放到流理台上,“猜猜看电邮的标题?”


“Urgent,” Jared说,将擦拭乾净的碗子放到Jensen手边。Jensen既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抿起嘴唇又笑了一声,便拿着调味料走到锅子旁边。他把锅盖揭开,一阵蒸汽朝他扑面而来;他用木勺子还带着水份的酱汁里搅拌数下,往里面加进了黑胡椒和盐。


他显得有点心不在焉,再次慢悠悠地搅拌酱汁时不自觉地打了个呵欠,甚至在Jared靠过来将脑袋枕到他的肩上时,既没有回头去看更没有闪躲,自然也不知道Jared正盯着他拿在手中的两瓶调味料看。


“别闹。”Jensen用手肘轻轻推了推Jared。他把手里拿的调味料瓶盖打开,往香气扑鼻的番茄酱里倒入黑胡椒和盐。Jared直起身体,只是盯着他眨了眨眼,看着Jensen转身过去将面条放进锅里,打开炉火後走回已经逐渐被煮得浓稠的酱汁旁边,看着酱汁好像觉得有什麽不太足够——仍然昏昏沉沉的脑袋让他再一次打开了装着盐的瓶子。


“Jen,”这回在他将大量调味料再次倒进酱汁里前,Jared拉住了他的手腕。Jensen不太懂为什麽Jared看起来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而在他想通以前,一个大大的呵欠彻底把他的思路打断。


Jared看着明显已经被睡意支配的Jensen挑挑眉头。他试着小心翼翼地挑选用词,“你知道吗?我看这也差不多做好了,”这一句显然是谎言——他看向不知道被添加了多少胡椒与盐的酱汁,估计真吃下去的话他们的肾脏应该会发出尖叫——“之後的由我来做吧,你看起来糟透了,应该休息一下。”而这句显然是Jared衷心的提议。


“你可以回房间躺一会,我们等Lizzy醒来以後,再一起吃晚饭。”Jared拉着Jensen的手轻轻晃了晃,指尖触在对方的腕骨处轻轻打着转。Jensen看起来似乎不太满意,为了找到反驳他的理由,他皱起眉头歪过脑袋想了想——最终他还是什麽都没说,只是迷迷糊糊的点了点头。




Jensen Ackles是个非常能干的人。他辛勤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亲自把Eliza送到学校;除了请保姆把女儿从学校带回家并看顾着直到他下班回家以外,关於女儿和家庭的一切事务他通通都一手包办。他的职位和薪金都不赖丶在公司有着不错的人缘丶跟女儿的关系更是亲昵而紧密,“单亲爸爸”这个标签似乎并没有为他的日常生活带来什麽坏影响。


Jared喜欢Jensen的能干和坚强。


但再怎麽能干的人绝对也有不完美的一面——Jared与Jensen相识不到三个月就已经见识到了Jensen偶尔冒失的一面。


特别是在Jensen每次熬夜工作以後,第二天的起居生活总有一环会出错。例如他会忘记带上钥匙出门而需要联系保姆让她帮忙;他会在计算Lizzy三年级的数学作业时把“14+8”算成了“25”;他会在做晚餐时将砂糖当成盐丶将盐当成白胡椒丶将黑胡椒当成黑芝麻,或者像刚才他所做的那样:将调味料重覆地加了又加丶添了又添。


Jared用木勺子舀起一小口Jensen煮的酱汁送入口中。漫在嘴里的酸味与过份的咸味使他的五官皱了起来,而黑胡椒将他的舌头和喉咙灼得一阵发热。习惯之後还算勉强能吃,但这绝对不是能够给Lizzy试吃的味道。Jared在将酱汁通通倒进垃圾桶以前还先瞄了一眼客厅,确认Jensen的确是已经回到了房间——天知道为什麽他只是想要为Jensen和Lizzy把酱汁重做一下,还得像这样鬼鬼祟祟的。


他打开冰箱拿出食材,从旁边的柜子里翻出来橄榄油——Jared并不常下厨,但区区番茄酱汁绝对无法难倒他。他三两下子功夫就将番茄和洋葱都仔细切好丶与橄榄油一同下到锅中,滋滋的声响传入耳里;他趁着这个空档把已经煮熟的面条捞起来,放在一旁。Jared小心地量着黑胡椒丶盐和糖的份量,等待酱汁由稀薄的状态煮至浓稠才逐一加了进去。


Jared舀起酱汁,以食指沾起一点放进嘴里,尝到了足够香浓而不会过於浓郁的味道而满意地点了点头。他将面条加进锅中搅拌着,直至面条均衡地染上好看又可口的茄红色,才将炉火调成最小,转过身去开始简单地清洗使用过的器具和锅子。


他将稍微冷却下来但仍然带着足够馀热的义大利面分别盛到三个碟子上:Lizzy的丶Jensen的丶然後剩下来是他自己的。以罗勒叶装饰好义大利面的一刻,距离他让Jensen回到房间休息已经超过了半个小时。


在把碟子都放到餐桌上後,Jared放轻脚步走进Jensen的房间——他推开门,因为眼里只映入空无一人的房间而稍微一怔;很快他就转身,同样每一步都迈得极轻地走向Lizzy的房间,更轻更轻地把房间推开。


房里没有开灯,昏暗一片,但Jared仍然甫踏入房门就捕捉到了那双闪亮亮的绿色眼睛。


“嘘。”


他朝Eliza眨眨眼,竖起食指放到嘴前,蹑手蹑脚的走到床边,将外套脱下盖到了伏在床边睡着的Jensen身上。Jensen伏在女儿床边睡着是常有的事情,而Jared总是每次都会挣扎要将Jensen喊醒免得他醒来时脖子和肩膀都酸软难耐,还是应该要由得他好好享受难得的酣眠。


这次他选择由得Jensen再多睡一会——反正在晚餐凉掉之前他总是得把Jensen喊起来的——转而弯下腰来,向盯着他的女孩张开手。Eliza小心翼翼地拉开被子,挪动着位置爬到Jared怀里,软软的双手环在Jared的颈项上。


“让爸爸多睡一会。”他轻声在女孩的耳边说,Eliza揉着眼睛点头,将脸埋进Jared的肩窝。





Eliza乖巧地靠在他的怀里,柔软的头发蹭着他的下巴;Jared拍拍她的背。女孩轻轻拉着Jared的发尾,还不至於让他头发生痛的程度。


“Daddy累了,”Eliza软绵绵的说。


离开房间之後他们终於不需要再用耳语的声量交谈。


“是的,”Jared轻抚着她的背部,“Daddy要工作丶要做饭丶还要处理家务,的确会很累。”


女孩拖长鼻音应了一声,一头埋进Jared的肩窝里,微温的脸颊触感柔软。Jared抱着她在客厅来回踱步,开始用挟着鼻音的嗓子哼起了细细的曲调。他几乎以为她又要用口水浸湿自己的T恤衣领,完全没料到她会突然用甜甜软软的声音喊他“Uncle Jared”。虽然被孩子称呼为“uncle”总让他觉得自己已经老了,但他早就放弃纠正Eliza了,只是简单回应道,“嗯?”


“我可不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小女孩说。


Jared忍不住微笑起来,“当然可以。”


女孩在他的怀里扭动着坐直身体,Jared便配合着把臂弯微微一紧,将孩子托高几分,让她可以直视自己的眼睛。Eliza眨着眼睫长长的眼睛,绿眼珠左晃右转,最後直盯着他。


“你是不是喜欢我的Daddy?”


Jared的动作一僵。


Eliza仍然在眨着大大的绿眼睛看他。她的脸上充满着纯粹的好奇和探究,好像自己刚才问的那道问题跟“今天晚餐吃什麽?”一样稀松平常,而实际上她简直是用拳头狠狠地揍了Jared心底里最柔软的那一部份。


身为演员,Jared最擅长的一项技能就是快速地调动表情肌肉掩藏情绪;他清了声嗓子,又轻轻一拍女孩的背,故作镇定地问,“妳为什麽会这麽觉得?”


“你看着Daddy的时候会傻笑。”Eliza说。Jared眨眨眼,还来不及说什麽,她又继续补充,“Pete看着Katie的时候也会傻笑。Lara说Pete喜欢Katie,所以盯着Katie看的时候才会一直傻笑。”


孩子充满稚气的语调让Jared又笑了起来。他轻轻捏了捏Eliza的脸颊,想着他也没必要向小孩子撒谎,便说道,“我喜欢妳的Daddy, 也喜欢Lizzy。”


Eliza不明所以地点点头,又将脸埋回去Jared怀里,“我也喜欢Daddy, 也喜欢Uncle Jared.”


Jared将手按上孩子的後脑慢慢地梳理她的头发,将睡得乱糟糟的发尾梳成整齐柔顺的模样。Eliza的嘴唇贴着他的肩膀,湿湿凉凉的触感擦过他的皮肤,Jared又听见了她甜美可爱的嗓子,“Uncle Jared?”


“Yes?”


“我跟你说一个秘密。”Eliza撑起身体,一半正经的表情只让Jared觉得好笑又可爱——他说“我听着呢”的时候声音还因为笑意而抖动着。他将孩子抱得更高一些,让她可以把嘴唇贴到自己的耳边说悄悄话。


“我觉得Daddy也喜欢你。”


Eliza的眼睛又大又明亮,倒映着Jared发怔的神情。她像是怕Jared听不懂自己的话一样,更像是要证明自己没有随口胡说一般,撅起嘴巴开始掰着手指数,“Daddy看着Uncle Jared的时候也会傻笑,Uncle Jared的脸在电视上出现时Daddy总会停下来看——”


“Daddy会?”Jared不禁打断道。


“会。”Eliza乖巧地点点头。


“真的?”


“Lizzy从来都不说谎!”


她趴在Jared怀里眨着眼睛扁了扁嘴巴,似乎还想举出些什麽例子,只是一时之间还没想到要说些什麽;但在真正想到以前,她的整张小脸突然就亮了起来,“Daddy!”


Jared顺着她的视线转过身去,看见Jensen站在Eliza的房间门外。他的头发比平时显得要更乱一点;他以双手拉扯着Jared的外套,较为宽大一点的衣物裹住Jensen松垮垮的居家服。Jensen还在以手背轻轻地揉着眼睛,然後才走向他们,在Jared的一步以外停了下来,自然而然地伸出手摸了摸窝在Jared怀里的那张小脸蛋。


“嘿。”他因为Eliza咯咯的笑声而跟着笑了,“妳在跟Uncle Jared聊什麽聊得这麽起劲?”


“秘密!”小孩子近乎自豪地回应。


“Woah, 居然还成秘密了?”Jensen轻轻地捏捏女孩子的脸,而Eliza笑得清脆悦耳。他松开手,把目光转向Jared——他的眼里还是看向Eliza那种充满爱情与宠爱的光芒,而在与Jared对上视线以後,眼神里的情绪不仅没有收敛,反倒是还添上了笑意。


“所以?你们刚才到底在聊什麽,Uncle Jared?”


Jared看着Jensen。比他要年长一点的男人额头上带了因为伏着而入睡所留下的红印子,他的绿眼睛跟Eliza的同样榛绿里带着光采丶现在多了睡醒不久以後特有的迷蒙,他发顶的一小撮金毛翘了起来,而右手还轻轻地拉着Jared的外套让布料能好好地裹在自己身上,只是没有遮挡到松垮T恤歪斜向一边所展露出来的颈脖与锁骨。


Jared看着Jensen,顿了两秒以後把抱住女孩的手臂一紧,毫无预警地伸出手,宽厚掌心挡到Eliza的眼睛前方,严严密密地遮掩住她的视线;Jensen正要不解地歪过头,便看见Jared的脸在眼前放大,柔软温热的触感从嘴上传来,还伴随着一声刻意得可爱的“啾”声。


Jared将触碰过Jensen的嘴唇移向他的耳边。


“秘密。”他向着Jensen低语道。


赶在Eliza困惑地试图拉开他的手以前,Jared就先松开了手。Eliza眨着眼睛抬起头看看他又看看Jensen,最後比起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只是选择了充满担忧地询问“Daddy的脸好红,Daddy是不是不舒服”。Jensen摇摇头说没事,勾住外套的指尖用力得近乎发白,最後抿着嘴唇憋出来一句“吃饭”。


Jared因为他好玩得过份的反应而微笑,然後换来了Jensen毫无威吓力的一瞪和近乎无力的一记肘击,不过他觉得完全值得。


嘿,至少他知道了Lizzy的确是个不说谎的好孩子。



End.


-


07.09.2019

评论 ( 14 )
热度 ( 440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文目 | Powered by LOFTER